北市跨年 柯:可能前1天宣布不辦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長達253天本土零感染案例破功,也讓下星期的跨年和元旦升旗活動,會不會如期舉行,受到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按照要辦的角度準備,但是也可能在前一天宣布取消,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新北的元旦升旗是否舉辦,將隨機應變,視疫情決定。

跨年倒數,2020年倒數計時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但相隔253天台灣再度出現本土感染案例,台北市政府前的跨年活動到底還辦不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按照要辦的(角度)去準備,但是我可能前一天就跟你講說不辦了,因為我們有設定好那個防疫的標準,一旦有這個本土不明案例,社區感染超過15例還是要停辦。」

記者VS.副總統賴清德說:「跨年晚會照常舉辦有沒有信心,哈哈哈哈。」和柯文哲同框副總統賴清德,只笑了一聲沒多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訂出大型集會的防疫原則,包括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帶手機實聯制等措施,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說:「我們還是會在舞台周圍,因為有需要做這個出入口的管制,那因此在市府的周邊,會設置一些管制的出入口,那這個方案也已經跟市長報告過,那目前為止,應該是可以照中央的一個要求來進行。」

31日當天新北市也會有跨年煙火,隔天一早還有元旦升旗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會不會辦,視疫情決定隨機應變,突如其來的本土感染案例,不只可能打亂即將到來的跨年及元旦升旗活動,也考驗中央和地方徹底落實防疫作為的執行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