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萊豬表決3綠委跑票 送中評會處置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昨(24)日立法院表決萊豬相關法案及行政命令,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讓萊豬在明年元旦確定能進口台灣!不過,原本民進黨團要求一致性投票,但有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三位立委選擇棄權,將被移送中評會處置!另外,國民黨在議場上播放一支影片,內容是當時擔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遊行時講到的牛肉二個字,但是被消音,畫面被打上瘦肉精的字樣,引爆造假爭議,要求江啟臣應該道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最想聽一個人講話,那個人就是蔡總統,我們請她來國會報告她也不願意。」萊豬表決當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議場內怒批總統蔡英文,還播放2009年影片,民進黨上街頭反對開放美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我們這個政府在處理(牛肉)的時候,從來沒跟我們商量過。」

不過這段影片被民進黨指控造假,把蔡總統說的「牛肉」2個字消音,自行打上「瘦肉精」字樣,要求江啟臣應該向全民道歉,立委(民)吳思瑤說:「國民黨上上下下就是用謊言在欺騙台灣社會,所以我認為這件事情非同小可,公然在國會殿堂用假造的影片來進行政策的攻防。」立委(國)陳玉珍說:「民進黨不要想要試圖,找這種枝微末節的東西,來迴避他們不遵照民意,獨裁的這個事實。」

其實民進黨內也有不同聲音,在表決關鍵法案和行政命令的時候,包含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三位立委以棄權方式表達立場,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一定處理,立委(民)江永昌說:「本來就應該啦,黨團就應該有黨的這個自律啦。」立委(民)郭國文說:「如果有跑票的話就要送中評會來處理,那中評會處理的話,當然就不是一般的行政罰款就可以解決。」

明年一月一號萊豬確定進口台灣,但後續政治效應才正要開始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