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將進口 盧秀燕視察肉攤產地標示

王詩涵 楊宗穎 SNG報導  / 台中市

明年1月1日即將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到傳統市場的肉攤來視察,產地標示貼紙張貼的情況,大部分攤商都有張貼,有的甚至還公布每天的毛豬採購證明,要讓消費者清楚來源。

明年一月開始萊豬將開放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傳統市場視察豬肉攤,張貼產地標示貼紙的情形。台中市長盧秀燕VS.豬肉攤商說:「(這都台灣豬嗎)對對對,(台灣豬最好),我們這個都是現殺的。」

大部分攤商都有張貼,有的貼了好幾張,有的甚至還自備毛豬採購證明,強調自己賣的是台灣豬。豬肉攤商陳小姐說:「每天客人都可以去掃QRCODE,知道說這一隻豬的產地是哪裡,他們比較安心。」

雖然攤商檢附很多證明,但台中市府說這樣還不夠,他們會出動人力檢測這些肉品,來確保真的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少數人還是會鋌而走險基於利益,那我們會加強取締加強檢驗,明年的檢驗量我們的人力物力財力,至少是今年的十倍。」

張貼產地標示是自主張貼,但如果有人賣萊豬還貼台灣豬標章,台中市府說那就要開罰,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如果我們去稽查,驗出來有萊克多巴胺的話,這就是標示不實,就有四萬到四百萬的一個罰鍰。」

台中市府希望透過產地標示貼紙張貼加強檢驗及祭出罰鍰,這些舉動能有效把關肉品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