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錯誤! 蘇偉碩將萊劑毒性為搖頭丸250倍改為1/4

承認錯誤! 蘇偉碩將萊劑毒性為搖頭丸250倍改為1/4 | 華視新聞
蘇偉碩強烈反對萊豬進口。(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於明年進口臺灣,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多次在記者會及網路影片中主張,萊劑連呼吸都能聞到、是搖頭丸的250倍。近日蘇偉碩修改臉書貼文,將萊克多巴胺的毒性改為搖頭丸的1/4倍。

論文源頭有誤!蘇偉碩仍堅持反萊豬

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近來多次在網路上發表萊豬相關言論,他表示,根據2017年由加拿大、英國、俄羅斯及瑞士等國籍學術界合作發表的論文,萊克多巴安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甚至連呼吸都能聞到。蘇偉碩也因此遭衛福部食藥署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察署告發,於17日收到高雄市警察局的通知書。

但蘇偉碩近日在「萊豬就是毒豬的10個科學證據」臉書貼文中,加註一段文字,將萊克多巴胺毒性自搖頭丸的250倍改為1/4倍。他解釋,食藥署委託專家回顧論文,發現論文誤植原始文獻數據。但他說,萊劑仍缺乏可信的人體實驗數據,且衛福部的風險評估不合法,強烈反對萊豬。

 王定宇:支持蘇是聲援錯誤千倍的謠言 若刻意製造恐懼很惡劣

針對蘇偉碩貼文更新一事,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蘇偉碩已承認引用數字錯誤「一千倍」,現在仍支持蘇偉碩的言論,是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嗎?

此外,王定宇也特別感謝臺灣大學教授姜至剛查出錯誤,至使造謠者不得不承認。論文錯誤也許不是故意的,但如果知道數字還刻意散播、製造恐懼,就很惡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