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下修18歲成年!黃捷曬高中清純照 眾人驚呆

民法下修18歲成年!黃捷曬高中清純照 眾人驚呆 | 華視新聞
(翻攝黃捷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25)日下午三讀通過「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相關配合修正案,確定將將《民法》成年年齡由20歲調降至18歲,未來青少年只要年滿18歲即可自由決定結婚與離婚;訂婚年齡則為17歲。對此,黃捷也在臉書上發文慶祝,還曬出自己高中的照片,照片曝光都讓網友們驚呆了。

立院三讀《民法》修正案 成年年齡改18歲

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三讀條文中,將《民法》12條「20歲成年」修改成「18歲成年」,未來只要滿18歲,可以自主決定許多事情,包括租屋、伸辦信用卡、買手機、提訴訟等等;另原本訂婚年齡為「男17歲」、「女15歲」,新條文男、女都改成17歲;結婚年齡原本規定「男18歲」、「女16歲」不得結婚,新條文則改成男女皆為「18歲」。

黃捷慶修法通過 曬出高中清純照

黃捷在臉書上發文,「恭喜各位弟弟妹妹,2023年起,18歲就成年囉!!」她說,立法院通過民法修正,將法定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2023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滿18歲,就可以結婚、自己買手機、辦信用卡、租屋囉!以後滿18歲的弟弟妹妹們,就是大人了,也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黃捷說,從她參選投入政治以來,一直很關心青年公民權。雖然今天民法修正通過了,但是很可惜,18歲還不能投票,她也會與夥伴們繼續努力推動18歲公民權。

不過這則貼文,黃捷搭配的照片,是黃捷高中時期的照片,整個長相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網友們說,「 完全沒變耶,太厲害了!」、「黃議員穿起高中制服真是毫無違和感」、「我以為你今年才17」、「為什麼都沒變」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