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反萊劑 陳水扁曝「都是政治」:都為反對而反對

在野黨反萊劑 陳水扁曝「都是政治」:都為反對而反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將於明年起開放進口,國民黨團持續批評民進黨「雙重標準」罔顧食安。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其實說穿了都是政治,在野黨都是為反對而反對。不過他也呼籲,蔡英文既然做了政治決定,全民就要做政府的後盾,「病毒不可怕,心毒不好醫。」

為什麼反對?陳水扁:都是政治問題

關於萊豬進口的立法院表決大戰24日落幕,九項行政命令以及129項附帶決議全數通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以「病毒不可怕 心毒不好醫」為題發文,他說,美豬開放進口引發爭議,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美牛進口,民進黨抗爭反對;總統蔡英文開放美豬進口,國民黨則杯葛反對,說穿了都是政治,在野黨都為反對而反對。

陳水扁引述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楊甦棣的說法,「台灣開放美牛進口,不是科學問題,不是健康問題,而是總統要做決定的政治問題」。陳水扁呼籲,蔡英文既然做了政治決定,全民就要做政府的後盾,「病毒不可怕,心毒不好醫。」

(翻攝陳水扁臉書)
(翻攝陳水扁臉書)
 

駁「民進黨雙標」 反批:國民黨昨是今非

不過面對各界質疑民進黨「前後標準不一」,總統蔡英文表示,她不能同意這樣的指控」,她說,2009年的美牛抗爭,針對的是當時令人疑慮的狂牛症問題,也正因為有抗爭,才有後來的「三管五卡」。2012年的抗爭,則是馬政府想要進一步開放含萊劑美豬美牛,引發民眾質疑萊劑容許值並沒有國際標準可遵循,以及豬農憂慮進口衝擊的問題。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也在昨天表示,不論是2012年國民黨要開放含萊劑的牛肉,或是今年放寬含萊劑牛豬肉,民進黨的態度始終如一,就是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來判定。反觀國民黨,不敢面對自已在2012年為了開放含萊劑美牛的說法和立場,明顯是為反而反、昨是今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