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行政命令全過 柯批綠:靈魂交換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和相關法案,昨(24)日在立法院審查過關,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就職六週年記者會上批評民進黨像是靈魂交換,不知道在想什麼,對於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的足跡,中央認為可控制就沒有全部公布,柯文哲表示尊重,但也說他主張公開透明。

和局處首長比出6的手勢,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六週年記者會,特地選在內科創新育成中心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我任內從規劃到簽約到完工,第一件的BOT案總共只花了39個月,這也是台北市政府展現效率的一個案例。」

強調執行力是政治的核心,就職六週年影片除了北門與市場改建,社會住宅北流北藝等政績也全都入鏡,但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和相關法案,昨日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下全數過關,讓柯文哲再度把砲口對準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直無法理解,到底民進黨政府腦袋在想什麼,我無法理解,而且你拿他以前講的話跟現在講的話,靈魂交換是在搞什麼鬼我實在看不懂。」

而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的足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全部公布,柯文哲也有些不以為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央它的態度是這樣,它認為它可控制的它就不公布,它認為它不可控制的才公布,可是問題是可控制跟不可控制,到底誰來決定,好像治療你知道要選哪一種方式,所以我是這樣啦,我尊重我也不批評,只是說如果是我的話,我會主張乾脆全部公開透明。」

柯文哲也表示中央防疫政策,北市府會盡力配合盡量消毒,跨年活動的防疫也會依照中央公布的疫情報告機動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