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票選年度代表字 「豬」高票當選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美豬強勢表決通過,今年還有發生什麼新聞事件,讓您印象深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舉辦票選活動,讓民眾選出今年台灣國會相關的10大新聞、和年度代表字票選,今年選出的代表字是「豬」,看得出來台灣人對於萊豬和食安的議題都相當的關注,也成了大家對於今年立院最有印象的事件。

還記得這驚心動魄的一幕嗎?立院豬內臟滿天飛,讓台灣立院登上國際版面,還是受到疫情影響,立院加碼舒困金,2020年即將過去,台灣人民對於哪一條和立院相關的新聞,最印象深刻呢?由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舉辦十大新聞票選活動,今年的第一名是立委集體收賄,第二名就是藍委議場內丟豬內臟,第三名則是捷克議長赴立院演說「我是台灣人」。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國會正常國家就正常,所以透過這些10大新聞,也可以讓大家看到立法院大家民眾普遍的一些,在意的事情是什麼,那很遺憾第一名,就是我們立委收賄的這件事情,讓大家引起非常大的關注。」

不過另外一個重要的票選,就是2020年年度代表字,今年的候選之代表字,分別是「台」、「紓」、「撐」、「透」、「腥」,「賄」「豬」、等12個字,最後出乎意料由「豬」字雀屏中選,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說:「國會諸事不順,立委要加油。」

看得出來,對於萊豬和食安的議題,民眾都相當的關注,也成了大家對於今年立院最有印象的事件,公督盟也期待民眾對於立院的一舉一動,都能好好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