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 藍營22縣市議會黨團嗆中央

吳權原 張益鈞 李詩健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國民黨大動作反萊豬,除了黨中央,也串連22縣市的議會黨團,在上午10點,同步開記者會。他們認為,民進黨強行通過,不但罔顧食安,也不顧養豬戶的權益,要替他們來表達抗議。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認為,食安議題除了應該理性討論,也希望能訂定統一標準,不能一國多制。花蓮縣長徐榛蔚,則是替農會產品來掛保證。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拒萊豬要健康。」舉起標語大喊口號,國民黨表達反萊豬決心上午10點除了中央黨部之外,還串連22縣市議會黨團同步召開記者會來抗議,桃園市議員(國)林政賢說:「如果桃園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這麼沒有風骨,建議這些立法委員也要自行辭職,為什麼林淑芬劉建國可以棄權,鄭運鵬黃世杰卻不能。」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黨團認為,在地選出來的立委卻只顧黨意不顧民意讓萊豬過關,應該辭職來以示負責,他們也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能捍衛桃園市的食安自治條例,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食安不能夠一國多制,關於檢測的容許值或者容許量,這個應該全國統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萊豬議題應該理性討論,同樣是縣市首長國民黨籍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則站上第一線,花蓮縣長徐榛蔚說:「花蓮的所有農特產品花蓮縣政府掛保證,農會推出我們最好最安全的農特產品。」除了替在地農會產品掛保證,也不不希望有任何的萊豬進入花蓮市場,花蓮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謝志忠說:「中央一個標章衛福部又一個標章,地方又兩個標章所以會造成消費者的恐慌。」不知道該貼哪個好養豬業者也希望能有統一標準,讓民眾能清楚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