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萊豬跑票 民進黨團罰停權3年

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萊豬跑票 民進黨團罰停權3年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會24日審查9項萊豬進口相關的行政命令,民進黨團憑藉多數優勢,最終全數表決通過,但其中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等3人卻跑票、放棄投票權,引發黨內不滿,遭移送黨團紀律委員會議處。對此,民進黨團今(30)日決議,將3人停權3年,期間不能選擇委員會、擔任召委及黨團幹部,並送中央黨部中評會作為未來提名資格參考。

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萊豬跑票 民進黨團:停權3年

民進黨團今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表示,黨團決議分兩部份,一是根據組織規程第31條,移送黨中央作為未來公職候選人提名之參考,二則是黨團內部懲處,包括動員辦法、罰錢等,所有沒有按照黨團一致性投票的人,在下個會期不可以選擇委員會及擔任黨團幹部。

柯建銘指出,根據組織規程第30條,針對行為嚴重者,黨團可以予以停權3年,即「停止他的內部權力,只有義務沒有權力」,包括選擇委員會及擔任黨團幹部等權利。

柯建銘表示,黨團可以處理的部分都已經處理,該移送中央黨部的也已經移送,中央黨部該怎麼處理是中央黨部的事,當事人也會有3天的申覆期,以上結論皆由黨團一致通過。

至於,當天另有8名未完全與黨團一致投票的立委,柯建銘說,這8人有的是去上廁所,有的是投錯之後再更正,情節非常輕,將請8人到黨團紀律小組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