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曝政壇臉書總熱度排行 國民黨S級僅他上榜

藍營曝政壇臉書總熱度排行 國民黨S級僅他上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青年部今(5)日公布2020年臉書社群排行榜,從大數據分析,分別列出國民黨、民進黨和全國政治人物的熱門前10傑,以及藍、綠網路攻防年度10強排行榜。

國民黨臉書排行曝 S級韓國瑜遙遙領先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說,2020是政治變化相當急速的一年,就簡單整理從1月選後到12月底主要政治人物的網路熱度來看,可以將前10熱門的政治人物分成S、A、B三級。

陳冠安指出,國民黨S級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枝獨秀;A級依序是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黨主席江啟臣、新北市長侯友宜;B級為立委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陳玉珍、立委林為洲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民進黨臉書排行S級:蔡英文、陳時中

民進黨部分,陳冠安說,S級則是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A級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副總統賴清德;B級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高嘉瑜。

 

臉書熱度總排名前12強結構:綠6、藍5、白1

陳冠安表示,從熱度來看全國層級,列表上10人外加侯友宜與賴清德,就是台灣政壇舉足輕重的12強,結構分別為綠6、藍5、白1,相當反映當前網路攻防的戰力對比,綠領先,因此陳也提醒藍營必須警惕目前僅有江、侯、羅是現職人員,未來必須要有更多人挺身而出,才能與綠營相抗衡。

 

羅智強網路攻防力勝蔡英文6倍、焦糖陳嘉行50倍

陳冠安指出,藍綠網路攻防排行榜就是討論「國民黨」與「民進黨」最多的臉書社群,綠營討論國民黨,以遊戲術語來說,就是在「輸出傷害」,藍營討論國民黨,則是在「補血」,反之亦同。

 

 

陳冠安表示,在臉書社群補國民黨血的,主要是羅智強、江啟臣和國民黨自身粉專,對民進黨輸出傷害的,最主要也同樣是這三者,其中的羅、江更是國民黨網路攻防的關鍵核心,尤其是羅對民進黨的攻擊,更是攻防排行榜第二名蔡英文的6倍、焦糖陳嘉行的50倍。

陳冠安對此評論,藍營正規軍表現較綠營好,但綠營擁有大型側翼,因此分工細緻,整體網路戰力仍較藍營強,不過陳也認為,羅江體制構成的火力網,配合黨中央對議題挑選的精準,形成傷害輸出Buff乘數效應,是藍營之所以在2020下半場翻轉戰局的關鍵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