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貨機遭打壓飛港喊卡?! 華航回應了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在去年12月,推出首架波音777F貨機,採用具有台灣意象的全新LOGO,但被民進黨立委認為台灣意象不夠明顯,現在又有媒體報導,原定今(6)日飛往香港的班機,疑似受到壓力取消,但華航回應,貨機原定是飛往泰國曼谷和紐西蘭基督城,未來新貨機,也會以北美航點搭配亞洲航點為主。

華航777F貨機,穿上全新的衣服,把台灣地圖包在英文字C裡面,但在去年底新塗裝曝光後,一度讓民進黨立委很不滿意,立委(民)林楚茵說:「講出台灣這麼困難嗎。」民進黨立委不滿華航新塗裝,把台灣藏得很不明顯,但根據媒體報導,傳出中國也很不滿意,原定飛往香港的新貨機臨時被取消,就連接下來,飛往上海深圳等航點也不飛了,都改由舊的貨機來飛。

立委王定宇(民)說:「縱使在這個不滿意的設計下,中國還是想盡辦法阻撓,所以面對飛中國的航線,我們可能要有一些權變。」但華航發出聲明表示,777F貨機具備省油高效能的優勢,所以以派飛北美貨機航點為主,再搭配亞洲等區域航點,目前已飛航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市等航點,美國營運許可也已經取得,預計7號開始派飛洛杉磯。

而6號原定的班表,是派飛泰國曼谷、紐西蘭基督城,並沒有香港,不過有台灣意象的全新貨機,未來能不能飛中國航點,似乎很難排除政治因素,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說:「他(中國)也可以以類似的議題,告知他所週邊跟他合作的盟國說,台灣改成這個識別體,會造成這個識別體的混淆,別的盟國買單的話,那麼對於台灣未來的政治處境,就會比較憂心一點。」國籍航空的新塗裝,扯上主權意象,又要維持航權,兩者之間似乎很難取得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