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華航敷衍了事!時力:機身放上Taiwan真這麼困難?

轟華航敷衍了事!時力:機身放上Taiwan真這麼困難? | 華視新聞
華航新貨機塗裝曝光(華航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宣布編號B-18771的首架777F貨機完成整備,貨機塗裝也隨之曝光,機身的「CARGO」字樣中,C的字母內藏著台灣地圖,且「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並縮小,引發各界討論。對此,關注華航正名議題的時代力量今(15)日表示,在機身放上Taiwan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華航貨機新塗裝藏台灣 時代力量3問華航

時代力量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送一句話給華航:「母親的名叫台灣,Taiwan甘是彼難聽?」貼文內並引述媒體報導指出,華航貨機最新塗裝終於出爐,在777貨機原本大片空白的機身上,塗上了大大的CARGO字樣,原本飽受批評、引人詬病的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且字體縮小。

(翻攝臉書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翻攝臉書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時代力量提出3個問題要問華航,包含:台灣圖案被包在大大的C裡面,這樣的台灣,具有國際辨識度嗎?國外旅客能辨別這個圖案是台灣嗎?說好的台灣意象介於有跟沒有之間,華航在修改機身塗裝這件事,究竟還要繼續「閉門造機」多久?華航為何抗拒跟全民溝通?在全民引頸期盼之下,這就是你們能做到最好的塗裝了嗎?改一次罵一次,何時華航才願意正視全民的心聲?

時力:在機身放上Taiwan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時代力量表示,華航機身每一次的塗裝修改都所費不貲,遺憾的是,華航明明知道全民期待的是一個能夠高度彰顯台灣意象的設計,卻一再讓國人失望。想請問華航,在機身放上Taiwan真的有這麼困難嗎?距離立法院通過決議已經過去快5個月,但看到的是交通部和華航遲遲沒有給出具體方案和時間表,反倒是每次塗裝曝光都招來罵聲一片。

時代力量呼籲,請交通部和華航拿出誠意,不要再敷衍了事,正視台灣人民的心聲,做出大方彰顯台灣意象、能清楚識別為台灣的機身設計,對世界大聲說出台灣的名字,全體國人都會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