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彩虹跑道」遭反同團體抗議!王婉諭:大翻白眼

國小「彩虹跑道」遭反同團體抗議!王婉諭:大翻白眼 | 華視新聞
(翻攝王婉諭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縣吉安鄉化仁國小日前啟用全花蓮縣第一座「彩虹跑道」,反同團體捍衛家庭學生聯盟痛批居然不是傳統彩虹的七種顏色,而是同運活動常見彩虹的六種顏色,擔心會影響小朋友身心發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認為,看到反同團體這番言論,真的讓人不禁大翻白眼。

反同團體批彩色跑道 王婉諭大翻白眼 

王婉諭在臉書上發文痛批,彩虹象徵的是「多元」,反同團體的眼中只剩歧視。她提到,花蓮縣化仁國小在校園裡打造了全花蓮第一個彩虹跑道,被反同團體「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攻擊,說這是「假藉新跑道為名,真設置彩虹地景之實」,還說擔心小朋友認知不成熟,從小灌輸6色彩虹的錯謬思想,擔憂影響身心發展。她直言,「看到反同團體這番言論,真的讓人不禁大翻白眼!」

王婉諭提到,化仁國小的孩子聽到自己校園裡的跑道被這樣批評的回應,大多是「我們小孩都沒這樣想,大人的想法真的很無聊」、「跑道顏色繽紛很漂亮,陽光照耀的時候特別美,每次和同學跑步時心情都很好」。她質疑反同團體,「請問這麼美麗的彩虹跑道怎麼了嗎?反同團體質疑為何不做 7 色彩虹,但人家學校的 200 公尺操場,固定規格就是 6 條跑道,要怎麼做成 7 色?」

王婉諭:反同團體才影響孩子身心發展

王婉諭強調,化仁國小校長古淑珍曾說,新跑道符合學校發展多元特色及社團教育的理念,事實上,教師常常鼓勵孩子,不要讓孩子因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就被指責,希望讓學生了解「我們可以容許不一樣,沒有絕對的對錯」,給予寬廣的接納態度。

王婉諭呼籲反同團體,應該好好向孩子們學習,我們的社會才有可能朝向多元發展。她說,彩虹象徵的是多元兼容的意涵,反同團體戴上歧視的有色眼鏡,才會看每個東西都想像成自己的偏見,每種顏色都同樣美麗,孩子不像你們想的那麼脆弱;反同團體這樣偏激、過時的思維,才真正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