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林明溱PO「萊劑繪本」批政府 綠營:假的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轉傳網路假消息,小心觸法,而這次竟然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傳到假消息!林明溱收到一張繪本截圖,內容宣傳「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他轉傳出去還寫「這個政府已經開始教小朋友,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內容流出,遭民進黨團打臉,說繪本是2012年民間團體出版的,不是政府發行的,認為林明溱散播假消息,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

南投縣長林明溱,在LINE群組上,貼出一張宣傳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繪本截圖,並且寫,「這個鬼政府已經開始教小朋友,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還說,「好可怕這樣教育下一代好嗎?」,群組對話內容曝光,立刻被民進黨團糾正,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曾琮愷說:「一縣的大家長你用一個假訊息,指牛為豬嘛,而且還用什麼鬼政府這樣的字眼,然後來傳播這樣的訊息,是非常的不妥。」,民進黨團強調,萊劑繪本,是2012年民間團體「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印製出版的,不是政府做的,也不是今年的出版品,痛批縣長林明溱,沒有查證,就公開傳播假訊息,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對萊豬還是要特別考慮選用,為了縣民健康著想提出這個警訊。」,林明溱本人不回應,只透過縣府解釋,繪本截圖是別人傳給他的,事實上也有這本繪本,雖然絕版,但還是有家長看到,認為這樣的宣傳會讓孩子混淆,但林明溱後來再補上的言論說:「這個鬼政府已經開始教小朋友,萊克多巴胺是好東西」,假使造成社會動盪不安,並且有人檢舉散播假消息的話,警方可依法交由南投地方法院裁決,最高可處3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