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指揮中心「擠牙膏」 吳斯懷8點籲:預擬封城計畫

批指揮中心「擠牙膏」 吳斯懷8點籲:預擬封城計畫 | 華視新聞
立法委員吳斯懷(翻攝臉書立法委員 吳斯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染疫醫護加上相關確診者,累計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病毒肺炎)確診已達9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啟動「清空計畫」,醫院只出不進,將陸續清空病患,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並非封院」。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批評指揮中心「擠牙膏」,並列出8點呼籲。

部桃爆群聚感染 吳斯懷批指揮中心「擠牙膏」

吳斯懷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疫情有擴散趨勢。8天內已有2名醫師、4名護理師、2名醫護同住家人及1名外籍看護等9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在擠牙膏,爆一個新增案,開一次記者會,記者會說明案情遮遮掩掩,語焉不詳,讓桃園醫院、醫護人員、病患不知道如何是好,進退兩難,不敢回家。

指揮中心宣布「清空計畫」 吳斯懷:該封院不封院

吳斯懷批評,指揮中心對個案足跡交代的不清不楚,弄得桃園地區人心惶惶,該封院不封院,硬要說是「清空」,現在桃園醫院執行清空計畫,將醫院內所有人清空,樓層管制並全面消毒,隔離醫護人員。過去的超前部署拋棄了?從嚴從難也忘記了?一旦疫情擴散,再開記者會也來不及了。

提8點呼籲 吳斯懷:國防部超前部署值得鼓勵

吳斯懷認為,國防部超前部署值得鼓勵,但仍有細節需要強化,國防部發布命令給全軍所有部隊,下令全體官兵,如非必要,應該避免進入桃園地區;同時落實分級醫療,官兵如非急迫需求,暫緩進入醫療機構。桃園地區各部隊,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的洽公、訓練等交流活動,各單位被要求調查官兵行止,請各單位立即確認官兵是否有中央匡列之密切接觸者(以收到地方政府衛生局居家檢疫/隔離或採檢等通知佐證),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且即日起納入營門自主健康聲明表完成清查,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吳斯懷最後提出8點呼籲,包括:

第一、桃園地區公務單位、三軍部隊、學校暫停來往洽公(兩週)。

第二、桃園地區各公部門(陸軍司令部、三軍部隊)非急需公務,暫停至中央部會洽公(兩週)。

第三、桃園地區民眾每天跨區上班、上學,應加強防護措施。

第四、盡可能取消各類大型群聚活動。

第五、近期各部會官員、國會聯絡人員,密集進出立院說明預算,應精簡人員,嚴格進出管制。

第六、全國防疫醫療資源儘早完成整備(包含硬體、軟體)。

第七、預擬局部或區域封城計畫,以免臨事慌亂。

第八、定期公布疫情變化,公開透明,避免民眾猜疑,造成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