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淚告別故鄉 拜登前進華府悼病逝者

揮淚告別故鄉 拜登前進華府悼病逝者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走馬上任,他淚別家鄉父老,說自己永遠都是「德拉瓦州之子」。為了維安考量,美國國防部已經先把12位,有不當言行的國民兵調職,拜登夫婦也取消搭火車,改為搭機抵達華府。隨後拜登和副手賀錦麗,也到林肯紀念堂,追悼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病故的40萬名美國人。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真的是太感動了。」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忍不住哽咽,淚別故鄉德拉瓦州的鄉親父老,因為拜登接下來就要前進華府,宣誓就任成為美國總統,但拜登也說他永遠是德拉瓦州之子,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將永遠是德拉瓦州驕傲的兒子。」

其實拜登以前是參議員的時候,就是從德拉瓦州每天搭90分鐘火車,通勤去華府上班,不過這次因為維安考量,拜登夫妻取消搭火車,改搭飛機去華府,而美國國防部也上緊發條,對2萬5千名部署在就職典禮的國民兵,進行背景審核調查,先剔除了12名,有不當言行的可疑國民兵。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說:「如果我們還發現其他人,發送不適當的信息或旗幟,被執法人員辨識出來同樣也會被遣散。」拜登夫妻抵達華府之後,和副手賀錦麗夫妻,來到林肯紀念堂,沿著池畔兩側點亮了400盞燈,藉此追悼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病故的美國人。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說:「今晚我們在這裡為失去的生命哀悼。」去年1月21日美國宣布出現第一例確診,一年後的今天,全美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400多萬,死亡人數破40萬,這個數字比美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及越戰和韓戰的死亡總和還要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提議再收緊旅遊限制,如何持續對抗疫情將是拜登上任後最迫切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