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賀錦麗就職 多國媒體全程轉播

拜登.賀錦麗就職 多國媒體全程轉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和副手賀錦麗宣誓就職後,各方賀電如雪片飛來,釋出期待未來跟拜登主政下、全然不同的美國攜手合作,重新安排已被打亂的國際秩序。德國、法國、俄羅斯等大國的媒體也以頭條、即時轉播的方式來報導對全球未來深具影響的美國總統就職大典。

「美國總統」這個角色堪稱全球最有權力的人。全球與前總統川普磨合四年,承受了莫大的壓力;如今換了熟悉國際事務的拜登主政,從就職典禮這一天國際媒體處理新聞的方式可看出國際媒體對美國新人新政的期待。德國世界報以即時新聞節目報導就職典禮,德國世界報主播說:「德國世界報主播,喬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美國人正再度慶祝美國的民主制度。」

此外從電視牆發現,法國至少有八家電視媒體特別開現場製作特別節目,深入報導拜登就職大典,並解晰拜登演說內容。法國記者說:「法國記者,新總統拜登試圖闡述,美國經歷了分裂已經傷筋錯骨,但美國會挺過去美國選擇團結,美國人選擇團結吧團結並非偶然,團結是一個選擇美國人作這個選擇吧。」法國記者說:「今日我們看到一位民主黨的總統,同時也看到前總統小布希出席就職典禮,看到前任副總統潘斯,我們看到的是和諧有禮文明的美國政治,你在現場感受到的氣氛也是那樣嗎。」法媒駐華府特派員說:「是的這正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首次發表演說所要釋出的訊息,俄羅斯媒體切入的角度就不同。」

俄羅斯主播說:「過去從未有過這樣的就職典禮,數以萬計的武裝特種部隊部署國會四週,阿兵哥的人數遠比觀禮賓客多,街道大半淨空,前任總統既不參加就職典禮也不道賀,這是美國選舉史上第二度出現這種情況。」

英國首相強森說:「美國能向前邁進實在太好了,他們經歷了一段顛簸期,為英美而言此刻是重要時刻,未來將攜手並進共創未來。」得到川普幫助突破外交孤立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向拜登致賀,希望雙方未來在中東事務能互相幫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