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誓就職 各國領袖紛獻祝福

拜登宣誓就職 各國領袖紛獻祝福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拜登在今天宣誓就職,擔任美國總統,世界領袖,紛紛祝賀,包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有英國首相「強森」等,都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也期望拜登的新政府,能夠強化雙邊關係。

英國首相強森說:「擔任英國首相的責任之一,就是要與美國總統有一個緊密的關係,在工作上緊密,一個良好的工作關係,他們今天就職典禮,我誠心祝賀喬(拜登)跟賀錦麗,這對美國來說實在是太棒了,美國又向前邁進了一步,雖然之前顛沛流離,但對我們對美國都是一個重要的時刻,我們有共同的議題要處理。」

與卸任總統川普關係密切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強調,他與拜登有數十年的深厚關係,期望進一步強化美國、以色列聯盟,持續擴大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間的和平,並合力對抗共同挑戰,像是來自伊朗的威脅。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她很期待,白宮有位能與歐洲合作的友人,共同對抗,氣候變遷,還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