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來首度! 我代表出席美總統就職

林仙怡 翁乾晃 綜合報導  / 美國

最新消息!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東時間1月20日上午,代表台灣政府,出席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這也是自1979年以來,我國第一次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蕭美琴也在推特發布影片表示,期待未來繼續深化台美關係。

駐美代表蕭美琴戴上戰貓口罩,站在美國國會西草坪的現場,秀出後方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的最新實況,同時也錄下影片,證實收到了美國官方的正式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說:「這是相隔42年,台灣第一次獲得正式邀請,參加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也象徵美國新政府和台灣之間,跨出了友好的第一步,對於台美關係進展,無疑是一大激勵。」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代表我國政府誠摯的祝賀,拜登總統以及賀錦麗副總統。」

過去台灣無論是大使或是祝賀團,出席美國就職典禮,都是透過美國國會議員提供的入場券,才能參加,自台美斷交後,從來沒有以外交使節團的身分,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就職典禮縮小規模,而台灣卻能收到美方的正式邀請,也令外界對於台灣和未來拜登團隊的互動,朝向正面樂觀來看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