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逐步調高育兒津貼 8月增到3500元明年8月5千元

行政院逐步調高育兒津貼 8月增到3500元明年8月5千元 | 華視新聞
(翻攝行政院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3)日召開記者會,會中宣布將再增列0至6歲的幼托經費,今年已經增列到550多億元,到後年會增加到850億元,每個月的津貼也都會逐步調高,現在領育兒津貼是2,500元,今年8月3,500元,明年8月調高到每月5,000元,減低父母親送幼托的壓力。

增列預算發育兒補助 行政院逐步調高津貼

行政院表示:「現在領育兒津貼是2,500元,今年8月3,500元,明年8月調高到每月5,000元,這是育兒津貼的部分。除了加津貼,我們還有增名額、減負擔等種種的利多。托育名額增加、育兒津貼大大提高,我們減負擔、增福利,連納稅扣除額也都大幅增加,讓全國年輕人知道政府各部會一起努力,0至6歲的幼托經費,在蔡總統上任時,一年150億元,今年已經增列到550多億元,到後年會增加到850億元,可謂大幅地增加。」

行政院說:「這是各部會一起努力,也是國人同胞一起用心用力,我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少年ㄤ仔某囝仔有處寄,可以安心去上班、去做工』,讓國人同胞知道,用全國的力量來協助培養國民、國家未來的棟梁,也希望國人同胞、年輕人能夠安居樂業,能夠「願婚、敢生、樂養」,也希望我們國民從一出生就看到國家用盡全力,0至6歲國家一起養。希望年輕爸媽能夠知道這個好消息,過年之前跟大家報告。也謝謝教育部、衛福部、主計總處及所有部會大家一起努力,所有的部會朝這一方面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能夠培養健全國民,大家一起加油。」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持續加碼補育兒補貼 蘇貞昌:減負擔、增福利

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說:「過去一年,我們的防疫做到世界最好、經濟成長率領先所有已開發國家。今年,政府決定持續加碼補貼育兒家庭,替所有爸爸媽媽減負擔、增福利。」

蘇貞昌表示:「今年八月起:無論是自己帶的育兒津貼、還是托人帶的托育補助,都加發1000元;讀公共化(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費用再減1000元。明年八月起:育兒津貼將再提高1500元(每月5000)、托育補助也再提高1500元(最高每個月8500)、讀公共化、準公共幼兒園,費用再減500元, 每月最多只要3000元。」最後他說:「無論你家的寶貝是家裡顧、請保姆、送托嬰中心、上幼兒園 ,都能享有這項福利。」

(翻攝蘇貞昌臉書)
(翻攝蘇貞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