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蓋亞那! 民進黨籲朝野共同譴責

中國施壓蓋亞那! 民進黨籲朝野共同譴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昨(4)日宣布與蓋亞那上個月簽署協議,並在該國設立台灣辦公室,但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中國方面不滿,蓋亞那隨即撤回協議,並表示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對此,民進黨今(5)日在臉書呼籲朝野共同譴責中國政府。

中國施壓蓋亞那 民進黨:強烈的不滿與遺憾

民進黨指出,蓋亞那昨日才與我國共同對外發布完成簽署協議、設置台灣辦公室,今日卻因中國施壓,蓋亞那政府宣布終止協議,「我們表達強烈的不滿與遺憾」;而對於中國外交打壓行徑,他們表達強烈譴責與抗議,並直言此舉無助兩岸關係、中國的國際形象。

台灣不可能退縮! 民進黨: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

「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民進黨強調,中國政府的打壓不可能讓台灣退縮,他們會持續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台灣不會孤單,台灣也不會被孤立,台灣會更堅定決心走向世界。

民進黨呼籲朝野團結一致 譴責中國政府惡意打壓

另外民進黨也呼籲,此時此刻,國內朝野不分黨派更應該團結一致,站在台灣這一邊,齊心譴責中國政府的惡意打壓;也呼籲世界上的民主國家,必須正視中國政府霸權的本質,並共同維護民主、自由的基本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