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國民黨爭黨主席 趙少康:為台灣做事不排除任何位置

重回國民黨爭黨主席 趙少康:為台灣做事不排除任何位置 | 華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0:56】

趙少康今上午出面說明,他表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在去年9月便向他聯絡,希望他能重回國民黨擔任黨主席,趙少康說,自己也對台灣目前的現況十分擔憂,「台灣的政治變成這樣,把理性聲音都消滅光,1450義和團隨時出草」,他稱,「再這樣下去台灣會亡國,怎麼可以讓義和團橫行到這種地步?」

下一步選2022、2024?趙少康:不排除任何位置

而針對自己重回國民黨,是否代表有意參選黨主席?他表示,韓國瑜多次找自己談話希望自己能出來參選,「我也覺得我適合,沒有人比我更適合了」,但是否具有參選資格還是最大的重點,趙少康也指出,「這部份是黨中央的事,如果自己有資格選就選,沒資格就不會選,也不是非得要擔任什麼黨職」。

此外,媒體也提問,趙少康是否在未來2022、2024也有意參選市長或總統?趙少康則回應,只要能替藍軍做事、替國家做事,不排除任何位置。趙少康也稱,目前依照國民黨內現行規定,參選黨主席須具備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分才符合資格參選,而自己是否有資格能參選,「就是江啟臣的事」,並再度強調,「自己如果有資格選就會選,沒資格就不可能選」。

【發稿10:05】

外傳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有意重返國民黨,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證實,已經收到趙少康的回復黨籍申請,很快將進入正式程序。而趙少康今(1)日上午10點10分也將出面說明。

傳趙少康願以「中評委」重返國民黨 江啟臣證實

據了解,趙少康過去曾脫離國民黨加入新黨,但近期傳出他向江啟臣表態,希望以「中評委」身分重回國民黨。而國民黨中評委可獲參選黨主席資格,趙少康的動作也被解讀為有意競逐參加今年的黨主席,對此,江啟臣昨深夜證實已收到趙回復黨籍申請,會正式進入程序。

江啟臣指出,以趙少康的聲望與歷練,能回到國民黨,大家非常歡迎,也代表了藍營的團結與加分,並擴大藍營的支持基礎,江啟臣也說,國民黨的情勢此刻相對艱困,只要認同、支持國民黨的理念,願意加入或回到國民黨的大家庭,國民黨都表示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