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開放萊豬進校園? 行政院駁:言論不實

民進黨開放萊豬進校園? 行政院駁:言論不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割萊委目前如火如荼,日前有團體發表「民進黨讓萊豬進校園,強迫孩子吃瘦肉精」、「不想要孩子在學校裡吃毒」等言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8)日表示,罷免權是憲法賦予人民至的權利,但不應散播與事實不符言論,尤其是散播萊豬將進校園等不實言論。

營養午餐均用本土肉品 李孟諺:國內飼養未用萊劑

李孟諺表示,教育部、農委會日前已召開記者會,確認全國國中小團膳業者均完成換約,學生營養午餐均全數採用本土肉品,不會使用國外進口的豬肉,國內飼養並未使用萊劑,自然校園肉品也不會有萊豬。此外,自馬政府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後,至今進入台灣市場已有八年,可見只要依據國際標準進口的肉品,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全球百餘國開放萊豬進口 李孟諺:嚴格逐批檢驗

李孟諺強調,全世界已經有一百多個國家,包括鄰近的日韓以及CPTPP會員國等,基於國際貿易上的平等互惠,均已開放萊豬進口,台灣經濟仰賴外貿甚重,進口政策不可能自訂規則,拒絕接受國際標準。李表示,雖然進口商已經表達不會進口萊豬,但政府仍會像現在一樣嚴格逐批檢驗,從海關到餐桌都把關好,同時落實標示,讓資訊公開透明,確保民眾食品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