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出國要再等1年?沈富雄7點質疑「陳時中神邏輯」

為何出國要再等1年?沈富雄7點質疑「陳時中神邏輯」 | 華視新聞
陳時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我國目前累計938例確診,其中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針對日前爆發的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前立委沈富雄今(17)日再發文質疑,更列出7點批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神邏輯」。

部桃分艙分流有問題?沈富雄:影響不大

沈富雄1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部桃事件「終於」、「徹底」地過去了,在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陳「司令官」的總結論前,他的幾次談話是我們這些凡人所無法理解的。沈富雄說,陳時中說「部桃是全台最乾淨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部桃回到與全台各地一樣乾淨。台灣是無毒的世界,部桃也一樣。而陳對部桃的初步檢討是「分艙分流」有問題,分艙分流也許不夠完美,但影響不大,頂多是指標案例838傳給2人或4人之別而已。

部桃群聚未擴大 他認為陳時中畫錯重點

沈富雄指出,部桃事件前後1個月期間,以美國疫情為準,修正人口數後,台灣應有確診病例約300,000人,而部桃病例只有21人,這是空前的神蹟!這是對去年上半場全民防疫心理動員的考驗,結果是滿分!可喜可賀,不必謙虛!而陳時中卻畫錯了重點,把它歸功於兩度擴大防火牆的成效,仔細檢視21人的感染路徑,部長之言差矣。

沈富雄認為,病毒「清零」的意義要好好向國人解釋,可喜可賀應與國人分享。可喜之處何在?台灣一直是處於「無毒」狀態。另外血清抗體檢測的結果快要出來了,如果抗體呈陽數/確診數趨近1,則台灣的奇蹟更是無人可比,「司令官」最好多想一下再開口講故事。

明年春節可出國?沈富雄:為什麼要等1年?

陳時中昨天提到「明年春節前後國人可以出國旅遊了」,沈富雄質疑,為什麼要等1年?不是都早打疫苗了嗎?是旅遊國怕台灣旅客,還是你怕台灣旅客帶回病毒?他口中的變數是病毒變種,果真,那就真的是遙遙無期了,陳時中的思維可以如此保守悲觀嗎?

沈富雄最後指出,陳時中今接受周玉蔻電台專訪時說,部桃院內感染事件是一年來「最大危機」,而最緊張的時刻是1月18日成立前進指揮所那一天,這是從何說起呢?把「誤判」說成「危機」,真是太神了。

(翻攝臉書沈富雄)
(翻攝臉書沈富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