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啟動疫苗接種 逾4萬醫護打頭陣

日本啟動疫苗接種 逾4萬醫護打頭陣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日本今(17)日開始施打輝瑞疫苗,由來自一百間醫療機構一共4萬名的醫護人員打頭陣。這是第一批在日本上市的新冠疫苗,日本當局為了加速流程,還簡化審查手續,採用特例批准。目前在日本,有超過41萬人確診,超過38萬人康復。有外電報導,施打疫苗是確保,今年七月東京奧運,能夠順利進行的關鍵。不過日本行政改革兼「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表示,目前醫護人員,與銀髮族優先,因為數量問題,他也不確定,到了夏天前,日本有多少人,能夠施打疫苗。

早上九點不到,位於日本東京的醫護人員,一個接著一個,捲起袖子,排隊施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東京醫療中心院長新木一弘說:「因為是第一次注射疫苗,原本還在想不知道會怎樣,結果完全不會痛整個安心了,我認為疫苗會是,新型冠狀病毒的有效對策。」醫院職員說:「沒有很痛感覺就像普通打針。」護理人員說:「沒有特別的疼痛或腫脹。」

日本行政改革兼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宣布,從今日開始,境內四萬名醫療從業人員,開始施打新冠疫苗,而施打過後的人,其中有兩萬人,每天都要記錄健康情況, 行政改革大臣兼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說:「關於來自歐盟的疫苗供應,由於歐盟通過出口透明機制,第二班疫苗班機預計下週抵達。」根據日本政府訂出施打對象的順序,首先是針對醫療人員,預計4月後,會再針對,大約3600萬名高齡者施打,預計3個月內會完成,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會在今天召開專家審議會,討論會不會排除孕婦,以及疫苗副作用案例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