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冠年 中國世界出口冠軍地位加固

2020新冠年 中國世界出口冠軍地位加固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Ifo經濟研究所專家格裡梅(ChristianGrimme)週五(2月12日)對路透社表示,202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世界貨物貿易市場上的份額增加1.5個百分點,達到14.5%,而美國的份額則下降約半個百分點至8.5%,德國下降0.1個百分點至8%。

在談到該國在世界貿易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時,格裡梅指出,"中國已明顯先於西方國家走出新冠危機。……此外,從口罩等防護設備到顯示器和筆記本電腦等居家辦公輔助設備,該國生產的許多商品在危機期間需求量特別大。"

鑑於德國在世界市場的佔有率基本保持穩定,格裡姆指出,在西方各工業國中,該國表現相對好一些,"德國製造業因中國對機械和車輛等投資貨物的訂單增加而受益",英、法、日等國則不得不接受在世界市場份額中的更大損失。

根據聯邦統計局的數據,2020年德國出口全年總計下降,降幅9.3%,相當於1.2萬億歐元,原因是新冠危機導致多數重要經濟貿易夥伴出現自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衰退。

凝煉/苗子(德新社、路透社)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