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護國群山! 政院提太空發展法草案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也能有個太空夢嗎?行政院院會今(18)日拍板科技部提報「太空發展法草案」,這是台灣第一部規範太空活動、促進太空產業發展的專法,也宣示台灣與國際接軌,積極邁入太空發展新紀元的企圖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相關部會,共同打造太空經濟,成為新的護國群山。

就像五月天的歌詞一樣,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頑固的自己,而台灣也能有個太空夢,現在行政院首度提報太空發展法,科技部前瞻及應用科技司長陳國樑說:「我們會成立相關的這個專責法人來協助,辦理的相關的產業活動及相關的政策。」想要發展太空經濟不是不可能,但需要大量資金以及政府挹注,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各部會互相配合,太空產業也是蔡總統宣示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當初她也很著迷這部日劇「下町火箭」。

由日本演員阿部寬演出追求太空夢的辛酸,其實五月天的「頑固」MV主角原型,就是參考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CC的吳宗信教授,他曾經展示火箭懸浮在空中。未來我國的太空產業會更加蓬勃發展,也規畫2023年由福衛八號發射第一顆衛星,蘇貞昌也說,未來要將台灣的國力打上太空,打造新的護國神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