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怕兩岸爆「貿易戰」 趙少康示警:重點不只鳳梨了

深怕兩岸爆「貿易戰」 趙少康示警:重點不只鳳梨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片面宣布禁止我國鳳梨進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重點早已不是鳳梨,而是接下來可能要面對「貿易戰」,呼籲蔡政府啟動國安、兩岸溝通機制,尋求解決方案,他也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要他放了台灣農民一馬。

反擊蔡政府?趙少康:中共早已不耐

趙少康在臉書上表示,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引起朝野震盪,現在重點已不只在鳳梨上了,而在「防止全面貿易戰」。他認為,蔡英文跟美國前總統川普一起禁止中國的各項產品,加上口口聲聲武漢肺炎和羞辱中國疫苗,中共早已不耐。

趙少康分析,從中國限制陸客來台到禁止豬肉、鳳梨銷中,前後多次警告,但看來蔡政府沒有準備收歛和妥協,繼續加碼攻擊要硬幹一場。

趙少康直言,果農不是「蔡英文的執政團隊」,他們是無辜的、弱勢的人民,「蔡政府不會在乎他們的收入,只會藉此向農民表示中國中國不可信賴、更不可依賴。窮苦的農民,只能接受。」

籲蔡啟動兩岸溝通 盼習放台一馬

趙少康呼籲,在全面貿易戰即將點燃的前夕,看到蔡政府還在繼續叫陣擴大裂痕,置百姓生計於危險而不顧,沉痛呼籲蔡總統「犧牲未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請馬上啟動國安、兩岸溝通機制,要求迅速協商,就事論事,尋求妥協解決方案。

趙少康也對中國喊話,請習主席放台灣農民一馬,「和平未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台獨不是台灣共識,全面貿易戰害人害己,絕對沒有必要,「我們從頭到尾堅持理性、務實,規勸雙方以和為貴,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