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買爆鳳梨!蘇貞昌:比原本銷往中國的數量還高

全民買爆鳳梨!蘇貞昌:比原本銷往中國的數量還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片面宣布暫止進口我國鳳梨,就怕造成我國鳳梨農損失慘重,因此國內各界都紛紛認購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受訪時表示,這次國內齊心合力,這次的數字甚至比原本要銷往中國的還要高。

促進鳳梨銷路 政府擬推其他製品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蘇貞昌表示,台灣鳳梨品質好、甜度非常高,國人非常愛用,9成以上都是台灣自己使用,而製罐頭的鳳梨因為甜度不能太高,過去是從外國進口製造鳳梨罐頭。

蘇貞昌指出,經過這次的這次事件後,相關國營事業也會就鳳梨做各種其他製品,像鳳梨乾、鳳梨酒等等,都會促進鳳梨的銷路。

蘇貞昌說,這次事件過後,國際也重視,很多出口商趁這次機會大大把握外銷,光銷往日本就大大增加,而我們就是一直努力把台灣的水果外銷。

國人合力創佳績!蘇:比銷往中國的還要高

蘇貞昌也提到,這一次國人同胞齊心合力,都覺得這非常重要,所以不只是外銷,連國內各方,包括企業、各種民間團體、公營的、民營的行庫,各種機關都大量採購。

蘇貞昌強調,我們看到這次的數字,甚至於都還要比本來要銷中國的數量還高,我們也持續呼籲國人同胞,多使用國產的水果,價格便宜、有益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