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主席1週年 江啟臣喊「破浪前行」

江昇鴻 張肇元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當選黨主席一週年的日子,他透過影片分享過去一年來,如何率領國民黨,從失敗走向成功!前一天,江啟臣和表態「考慮」參選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南投同台,雙方除了禮貌性的握手寒暄,其他幾乎沒有互動,似乎已經能聞得到,選舉的煙硝味!

當選主席一週年,江啟臣透過影片,細數他帶領國民黨,走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陰霾,迎向到反萊豬公投連署突破70萬的成功,喊話會「繼續破浪前行」。

不過,江啟臣連任之路挑戰者不少,和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一天在南投同台,互動冷到不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很好(有談到選主席的事情嗎)沒有。」

表態考慮參選黨主席的連勝文,昨(6)日晚間到南投參加青工會交接,抵達現場,低調坐在台下,江啟臣看到連勝文,揮揮手把他叫上台,不過雙方並沒有坐在一起,過程中幾乎沒交談,相敬如「冰」,連勝文上台發言也絕口不談選舉。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說:「我兒子的籃球今天贏球籃球隊贏球,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颳風下雨地震打雷都沒辦法把我,從我兒子的籃球賽移走,除了青工會會長交接以外。」

當天江啟臣也成功慰留鄭麗文,繼續當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原本鄭麗文在經濟委員會席次上,覺得不受尊重,退群請辭,現在決定留下來,證明江啟臣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他的影響力。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陳玉珍說:「有時候有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小衝突啦小小的波瀾,那心結化開就沒事嘛,主席本身也是我們黨團成員的一員嘛,所以他也是在這一次的事件中,表現出他有這個相當的統領能力。」就看江啟臣如何再出招,爭取黨員支持,打贏七月份主席選舉這場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