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過恐多燒煤 孫大千批:逼人民選用藻礁或肺發電

藻礁公投過恐多燒煤 孫大千批:逼人民選用藻礁或肺發電 | 華視新聞
孫大千批評,民進黨強逼人民在「用藻礁發電」和「用肺發電」之間擇一。(資料照片)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藻礁公投通過將使中部、高雄的減煤努力走回頭路,更可能增加500萬噸燃煤用量。前立委孫大千今(8)日就批評,民進黨強逼人民在「用藻礁發電」和「用肺發電」之間擇一,是多麼不道德的政府!

藻礁公投若通過 王美花:中火減煤走回頭路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累積54萬份並持續增加,也引發政府關注,日前王美花就表示,若公投通過,將影響大潭電廠燃氣機組發電,在台北港從環評到施工蓋港恐花費11年的時間,造成北部電力缺口,電力也會需要南北調度,中火過去努力減煤600萬噸,恐怕會因此走上回頭路。

批王美花傷害中部人情感 盧秀燕:失德、失格的話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表示,王美花語帶威脅不僅傷害中部人的情感,也造成其他地區民眾與中部居民的對立及衝突,「這是非常失德、失格的話」。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也說,依據目前全國各電廠發電的規模,全國並無缺電疑慮,呼籲王美花不要「杞人憂天」。

「不道德的政府」 孫大千:為什麼不採取台北港方案?

前立委孫大千今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電力供應為什麼要建立在藻礁滅絕的代價上?民進黨強逼台灣人民在「用藻礁發電」和「用肺發電」之間做選擇,是多麼不道德的政府!

孫大千也質疑,中油明明就已經在台灣遍佈天然氣輸送管,為什麼政府不採取「台北港方案」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只要三接的興建地點能做調整,即可讓藻礁和三接並存,無需在環保與經濟間做抉擇,也可以兩全其美的保住桃園的藻礁及台中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