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大樓分租1房 王定宇:8千滿貴的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王定宇向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分租台北市區新成屋的一個房間,一個月租金八千元,到底算不算貴?我們也實地到附近了解,民眾都認為這個價格不貴,更有人說不相信可以租得到,以國家住宅及都更中心,去年公布的租金水準區間表來看,每坪每個月從700元起跳,到將近1500元都有,房子愈新、地點愈好,租金就愈高。

立委(民)王定宇說:「八千塊錢對我來講,我還是覺得滿貴的,就一個床位而已。」在台北市分租一個房間,一個月八千元,真的算貴嗎,內行人說,那得看地點屋況好不好,我們就實地走訪立委的租屋處附近,問問看八千塊可以租到,什麼樣的房子,民眾說:「我都住到一兩萬塊什麼八千租得到,如果八千塊能租到那是最好的啦,(馬上搶著租喔)對啊,(那你租的一兩萬有含早餐嗎),沒有啦哪有,誰要請我吃早餐。」

自稱打工仔的租屋族,聽到一個月租金只要八千塊,眼睛都亮了起來,或許真的有只是你沒遇到,不相信我們再問問,這位住了好幾十年的阿嬤,居民說:「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他隨便講講你隨便聽聽啦,買一送一喔。」阿嬤一聽到八千塊要分租房子,白眼不知道翻了多少個,:租金水準表,以立委的法定月薪18萬來看,每個月租金8000元,大約只佔薪水的4.5%雖然立委嫌貴,但是卻遠遠低於專家的建議值25%以內,能用八千塊租到台北市區,新的電梯大樓,就算是共用衛浴的雅房CP值都很高。

台北市租賃住宅公會理事長陳柏勳說:「八千乘二一萬六,一萬六要在大同區,租個新的兩房一廳的,可能不太好租啦,大概也要兩萬塊才租得到啦。」立委王定宇,堅持只有向顏若芳單純租屋,但價格曝光,這句話又掀起網友,對租屋正義的熱烈討論,立委(民)王定宇說:「八千塊錢對我來講,我覺得還是滿貴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