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里長」選立委 陳永和對決王定宇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2018年「越級」選台南市長,拿下第3高票的龍崎區牛埔里前里長陳永和,今(20)日宣布,將參選下一屆台南市立委,訴諸找回公平正義、打破政黨壟斷,號召支持者再創一次奇蹟,至於同選區,則是民進黨戰將,剛發生婚外情疑雲,曾獲全台第一高票的立委王定宇,陳永和此時拋出參選,格外引人聯想,而強敵來襲,王定宇目前還沒有做出回應。

為了家鄉,為了環保而戰,有全台最強里長稱號,反對台南龍崎掩埋場,2018年拿出200萬的保證金,挺身而出參選市長,沒有政黨奧援的他,雖然落選,但為了環保的衝勁,讓他以11萬7千張選票,贏過了對手虧雞林義豐,以及前立委許忠信、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拿下第三高票,成為選舉史上的傳奇,而時至今日,龍崎掩埋場的環評執照,依舊未能撤銷,光禿禿的山脊,和荒蕪的地表,龍崎的泥岩地形,被視為世界級自然景觀,絶不願意再看到掩埋場,有死灰復燃的機會,陳永和決議投身立委選戰。

台南龍崎區牛埔里前里長陳永和說:「為了這塊土地讓社會環境更加好,我要做一個改變這次選舉的文化。」將投入台南立委第六選區,共涵蓋東區29個里,以及仁德丶歸仁丶關廟丶龍崎區,而這個地方,現任立委,則是近期爆出婚外情疑雲,曾獲全台第一高票的立委王定宇。

台南龍崎區牛埔里前里長陳永和說:「你中央的民意代表不處理,一整天吃飽搞些有的沒的,看到心情都不好了。」居民VS.記者說:「(選立委你覺得怎樣),好啦好啦。」距離下屆立委選舉,還得等到2024年,但率真作風的陳永和,提早布局下戰帖,恐怕對王定宇來說,也是個不小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