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追疫苗採購內容 立院爆全武行

萬紹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上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國民兩黨爆發衝突,為的就是這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審議案,民進黨指控國民黨作法不符立院衛環全武行合議事程序,對此國民黨也在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說民進黨根本是見笑轉生氣;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有沒有必要成立這個調閱小組,他反對表示,這樣只是滿足立委的好奇心,陳玉珍回應火大嗆聲,說他根本就是藐視國會,對此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圍著議事桌,國民黨黨團甲級動員,和民進黨委員打成一團,再打一段,就是因為上週的,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議案,民進黨以國民黨,不符合議事程序為由,今(22)日上午在衛環委員會,上演全武行,衝突持續將進40分鐘,會議被迫暫停,兩黨隨後也都在黨團,召開記者會,繼續隔空互嗆, 民進黨立委陳瑩說:「陳玉珍他們也都不讓,行政單位了解內容,所以大家都不知道第九案的,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提案的時候,他就開始進行了點名表決。」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說:「表決失敗見笑轉生氣,就要透過多數暴力來反對,事實就是一個,毫無瑕疵的程序。」

朝野兩黨各說各話,就連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是不是有必要,設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陳時中說沒必要只是滿足好奇心,此話一出,讓國民黨委員陳玉珍,很火大,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監督之權這麼等而低下的,視為滿足國會議員的好奇心,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從心理藐視國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並不是我們說不重視,立法院的意見,當然他們有決議,我們也就照他們的決議,看怎麼樣來做,怎麼樣來回答,那全世界疫苗都需求孔急,我們當然不希望有任何,會在合約上有任何挑惕之處。」盼了好久才盼到疫苗,如今又因為藍白立委質疑,"疫苗採購"過程為何不公開,引發朝野暴力衝突,國會全武行再成媒體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