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頭任悠遊卡總座遭批酬庸 柯P:他很久沒搞政治

網軍頭任悠遊卡總座遭批酬庸 柯P:他很久沒搞政治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悠遊卡公司昨(2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將原本的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高升至總經理一職;而邱昱凱曾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次競選,更幫柯文哲擔任網軍操盤手,還有「網軍頭子」的封號,這起人事案也引起藍綠議員,批評柯文哲政治酬庸。對此,柯文哲今日受訪時回應表示,「邱昱凱也在悠遊卡公司蹲了2年,很久沒有搞政治,這升遷也蠻正常,沒有什麼特別」。

曾任柯文哲「網軍頭」邱昱凱升任悠遊卡總座

年僅32歲的邱昱凱,曾擔任柯文哲選舉時的網路操盤手,過去也遭台灣基進點名,他替柯文哲操盤選舉的網路風向,被外界號稱為「網軍頭」,柯文哲當時也回應「網軍頭是這樣,在網路上面會寫文章什麼,那都有,但是有沒有那種用錢大規模在收購網紅什麼的?」;而昨日悠遊卡公司公布新的人事調整,邱昱凱從原本的管理群副群長高升至總經理,更被爆出月薪25萬,不含分紅獎金可爽領年薪300萬。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職務由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提供)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職務由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提供)
 

網軍頭高升悠遊卡總座是酬庸?柯P:正常升遷

對此,不少藍綠議員都抨擊柯文哲此舉是「政治酬庸」,柯文哲今日受訪也回應此質疑,他指出,邱昱凱在悠遊卡公司蹲點了2年,「邱昱凱已經很久沒有搞政治,2018以後就很認真在做悠遊卡,我倒覺得這升遷也蠻正常,沒有什麼特別」。

柯文著也說,公司治理與人事調動,都尊重每個公司的董事,至於薪水問題,柯文哲說,「人家說他什麼薪水,自己早就有做處置,台北市六大公司,農、漁、畜還有花、悠遊卡、北捷等,薪水都有統一規定,所以那個薪水是照台北市規定」。此外媒體也追問,邱昱凱未來退休會不會回歸當網軍頭?柯文哲則回,「邱昱凱現在很認真在做,今年過年還想出,不發發財金,改用QR code的創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