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曝「府院黨網軍產業鏈」怒批:政院傷害民主

時力曝「府院黨網軍產業鏈」怒批:政院傷害民主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時代力量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先前爆出幕僚上班時間製作新聞圖卡,遭國民黨批評是「養網軍」,近期又惹出「牛肉麵風波」等爭議,15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昨(16)日就貼出一張「網軍產業鏈圖表」,更指稱「行政院已變成網路哏圖的生產基地,甚至還有發言人室的機要人員,在上班時間製圖,透過網路與匿名粉專散布」。

丁怡銘惹議請辭 時力控:下台扛責掩護政院高層!

丁怡銘因日前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以圖卡方式誤指牛肉麵店家使用含瘦肉精牛肉,因而惹出不少風波,最後請辭下台,發言人的職務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時兼任。邱顯智表示,「這不是第一次,上週記者會的『牛肉麵』背板,早在10月底就在網路意見領袖與匿名粉專有類似露出。行政院的記者會,只是把經過測試的哏圖,轉為行政院的正式立場,在院會做主題呈現」。

邱顯智指出,「院會後記者會的主題,絕不是丁怡銘一人可以決定,他固然白目,但是扛起了全責,掩護躲在後面的行政院高層,更凸顯了行政院高層的逃避推諉」。邱顯智更直言,「誰站在丁怡銘、周家鴻的背後,答案不言而喻」。

邱顯智發文批評「府院黨一條龍的網軍產業鏈」。(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發文批評「府院黨一條龍的網軍產業鏈」。(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他曝「網軍產業鏈」批政院傷害民主言論市場

邱顯智提及,「公務員出身的李秘書長,過去未必能加入網軍國家隊,也未必能參與輿論攻防的決策、一起參與哏圖上菜的過程」,而對於李孟諺稱自己將會加入相關群組,邱顯智說,他特別製作一張圖,簡要呈現「府院黨一條龍的網軍產業鏈,是怎麼從上到下,製造各種顛倒是非的網路哏圖」。

邱顯智發文批評「府院黨一條龍的網軍產業鏈」。(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發文批評「府院黨一條龍的網軍產業鏈」。(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批評,這些言論長期傷害行政部門的中立性,以及脆弱的民主言論市場。行政機關短期可能獲得網路輿論支持,但長期而言,只會造成社會的分裂與人民的不信任;他也向李孟諺喊話,未來行政院所屬人員製作的文宣圖卡,一定要標示產地來源,才能進行言論的溯源,並要求行政院,過去三個月內製作的不具名圖卡與流向,務必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