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出席春酒 談縮短檢疫:還在考慮

萬紹安 李詩健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7)日晚上到高雄,參加高雄連鎖牙醫診所春酒晚會。媒體問到,入境者只要持海外施打新冠疫苗的證明,就可以比照「中低風險國家」申請縮短7天檢疫。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還在考慮中,同時強調,就算要放行,也要先通過台灣的檢驗。

一到場,就成為媒體焦點,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高雄連鎖牙醫診所春酒,被媒體包圍,問題還是離不開防疫話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任何的疫苗他有打過,當作一個申請的條件之一,那我們現在是在考慮說,有打過疫苗的人,是不是可以把他列為,中低風險的人士,那這樣把他縮短檢疫的時間。」

考慮要把打過疫苗的外國人,列為「中低風險」,這樣進入台灣就能縮短檢疫時間。另外陳時中也強調,就算接種了疫苗,還是要經過台灣的檢疫,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他只有有提出證明說有,那就是一個申請條件,但就是說最後能不能就是說,如期像是七天能不能放行,那還是要經過我們這邊的檢驗。」

陳時中強調,不需要過度限制疫苗的廠牌,或是生產的國家,這樣爭議太大,接下來放寬檢疫期的計畫。該如何進行,還有待專家小組,商討後再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