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不適? 陳時中:我一直都很正常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開始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有醫護出現急性過敏,送進加護病房,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6)日出席活動的時候說,送加護病房是因為比較謹慎,自己打疫苗到現在,一切都很好,只有第一天晚上,有點發燒,不過到現在,手臂不舒服的感覺,也都消失了。現在,國產疫苗試驗,也再傳新進度,將要再下個月,收案400到500個65歲以上的長者,同時也計畫擬定12~18歲兒少人體試驗,不過陳時中說,今年兒少想打到,恐怕有點趕。

衛福部長陳時中,週一帶頭打疫苗後晚上就發燒,週四衛環委員會也缺席,不過陳時中說現在沒有不舒服了,一切都很好,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第二天手臂就覺得比較有感覺,手臂就有點感覺,大概就是抬一下就覺得那邊會痛,那今天呢今天我看看,今天摸就摸不太出來。」

雖然看起來狀況良好,不過國內有一名護理師打了AZ疫苗,出現急性過敏反應,還一度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會不會影響醫護施打意願,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算是嚴重不良反應,他算是一個急性的過敏反應,一開始大家對狀況都不是這麼清楚,所以做法就稍微謹慎一點,疫情比較低的狀況下,都會有一種觀望的心理。」

但國際疫苗卻搶很兇,歐盟下令禁止AZ再出口,要保障歐洲民眾打疫苗的權利,恐怕影響台灣進口AZ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們都密切觀察中,事實上在疫苗全世界都在搶購中,請社會大家稍微有點耐心。」

國產疫苗也不落人後,4月開始收案4百到五百位65歲以上長者,同時針對12至18歲的族群擬定接種計畫,不過陳時中說18歲以下,今年想打到國產疫苗恐怕有點趕,看來兒少想接種疫苗還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