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AZ第一晚 陳時中自曝輕微發燒

連珮貝 翁乾晃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週一(22日)接種了AZ疫苗,雖然接種當下他說沒感覺,但昨(23日)晚出席活動時陳時中坦言,注射的當晚開始覺得手臂有點緊,有痠痛感,晚上還輕微發燒到37.4℃,隔天恢復正常體溫。他強調,這些都是打疫苗後會出現的反應,不用擔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戴著土耳其藍的口罩出席活動,週一才接種AZ疫苗的他,隔天晚上出席活動時坦言,當晚回家有輕微發燒,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昨天晚上我有稍微的發燒大概(晚上)10點多,(體溫)很低大概37.1度,然後到12點多的時候37.4。」

還好隔天體溫就正常,強調這是注射疫苗後會有的反應,在發燒前還發覺接種部位緊繃不舒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會怕怕的嗎)(發燒的時候)不會啦,打疫苗就是平常心就是廣泛要使用,而且對自己好對周遭人也好對社會也好。」,但其實不只阿中部長,林口長庚有部分醫護人員出現輕微症狀,對於接種後的不良反應指揮中心也做出說明,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說:「嚴重不良事件,根據法規是有一定的規範,像是說死亡或是危及生命,或者是造成被接種者,必須要住院,除了這些嚴重的不良事件之外,其他的都叫做非嚴重的(不良反應)。」

指揮中心強調,注射新冠疫苗之後會有的一般不良反應是指,注射部位產生疼痛、發紅、腫脹,一般2-3天內就會恢復,也有少數個案在注射後出現發燒的情形。而嚴重不良反應指的是接種後,出現危急生命或造成永久性殘疾,以及胎兒先天性畸形等等狀況。而這回施打疫苗之後,目前接獲通報的都屬於是一般的不良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如果是一兩天可能是正常的,疫苗施打之後的結果,如果超過兩天,那就建議就是必須要去就醫。」,疫苗開打第一天,第一階段六萬劑疫苗只施打1578劑,部長希望能加快速度,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可以再快一點一開始總是會比較慢,一開始不管在程序上或是整個的安排上,速度都會比較慢。」,但據他了解,醫院都很節省地用,原本一瓶10人份的劑量許多都用超過10劑,算下來平均一瓶用10.45劑。目前各大醫院都很謹慎,將會觀察後續情形,再推進施打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