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近10億 國軍引進「實兵模擬接戰系統」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漢光37號演習,將在4月進行電腦兵棋推演,7月的實兵操演,傳出將首次在屏東的「佳冬戰備道」演練軍機起降。另一方面,國軍也耗費將近10億元,引進美軍現役的「實兵模擬接戰系統」。這套系統利用雷射感應,不僅更符合戰場的實況,也讓弟兄們的動作更確實,提高戰場存活率。

捷豹鎮操演,進行城鎮戰演練,人員裝備和武器都掛載雷射感應系統,這是國防部編列將近10億元,引進美軍現役的「實兵模擬接戰系統」,陸軍北測中心機步教官方健鈞說:「在頭帶部分上面有4個雷射接收點,在H型背帶上面有8個雷射接收點,以虛擬扳機的方式來驅動雷射發射,對目標做攻擊。」

區分為人員車輛接收裝置武器,雷射發射裝置以及車載型戰控中心,人員一旦遭受攻擊系統,就會判定擊殺擊中或近彈等狀態,讓地面部隊對抗時更接近真實,陸軍裝甲第586旅連長楊上尉說:「真的有人會對你開槍,也真的會確實就擊殺,官兵在戰鬥動作上面會做得更確實。」陸軍裝甲第586旅班長楊中士說:「萬一有人員傷損的狀況下,使用戰場救護或傷患搬運的方式,將傷員搬離火線下是更符合戰場實況。」

佳冬戰備道,今年漢光演習傳出4月進行電腦兵推,7月將首度在屏鵝公路的佳冬戰備道演練軍機起降,因應中國軍力不斷成長國軍不僅增強本身實力,美國「國家利益」期刊也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以擊沉中國軍艦為最新目標,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只要在關鍵點架設幾個,所謂的反艦飛彈導引小組,那戰時的時候導引這批,由轟炸機投下來的反艦飛彈,其實可以形成對中國艦艇,很大一個的殺傷概率,陸基其實它算是長距離的打擊兵器,那可能是比較後續的規畫會這樣做。」要成為海軍力量的延伸,美軍陸戰隊進行轉型,力求華府在亞太地區有足夠的戰略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