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中國部分商務人士來台申請 陸委會:依法審理

開放中國部分商務人士來台申請 陸委會:依法審理 | 華視新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8日下午宣布,基於活絡兩岸經濟往來活動,中國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洽各機關研商,即日起可提出申請。對此,陸委會今(19)再補充說明表示,仍將依「中國大陸人士來臺入境許可辦法」審理。

邱太三:開放中國部分商務人士來台申請 

邱太三昨下午在陸委會記者會上表示,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恢復,基於活絡兩岸經濟往來活動,中國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經指揮中心洽各機關研商,即日起可提出申請,相關細節可參考內政部移民署的申請作業流程。

邱太三指出,另也將會同指揮中心及相關機關,評估恢復中方人道探親等人員往來,及後續其他境管調整事宜。而陸委會也正檢視相關交流法規與配套的完備性,以保障民眾權益、交流秩序與國家安全。

陸委會:依中國大陸人士來臺入境許可辦法辦理

對此,陸委會今日中午再發出聲明補充,關於恢復中國部分商務人士來台申請,主要是配合3月1日對其他國家開放的措施,並與港澳人士入境條件一致,並仍將依「中國大陸人士來臺入境許可辦法」審理。

兩岸良性互動?陸委會:中國必須停止針對性軍事威脅

此外,針對邱太三提出現階段維持「和平、穩定、發展」是兩岸最大公約數,主要是希望透過雙方智慧、務實的處理兩岸關係;至於雙方是否有建設性模糊,這是具有前提的假設性說法,陸委會指出,這個前提就是邱太三所說的,中共不能強加台灣無法接受的政治框架及對抗舉措,也必須停止針對性軍事威脅,才能為兩岸良性互動關係營造必要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