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求多人下台 謝志偉批:請某黨考慮離台

國民黨要求多人下台 謝志偉批:請某黨考慮離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本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成50死、211輕重傷慘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6)日提出公決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下台;對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7)日在臉書表示,「第一次有如此強烈感覺,想要終極解決台灣沉疴,不是在於要叫某人下台,而在於請某黨考慮離台」。

謝志偉臉書痛批國民黨:消費太魯閣號的慘劇

謝志偉在臉書表示,「既是執政,沒話說,就先概括承受此沉疴,但是看到老K如此大規模、大面積亢奮地消費此次太魯閣號的慘劇,連民眾善心捐款都污衊成政府「發國難財」!這種冷血的話都說得出來,真是令人無言!捐款的人只是單純想幫忙。政黨有顏色,罹難者和傷者的家屬可沒有啊!這等無良狠勁若好歹挪個百分之一來面對老共,不知有多好!而連林佳龍這樣的表現,他們也能繼續酸、繼續駡、繼續無限上綱。」

臉書聲援林佳龍 以「三個錯」反諷國民黨

謝志偉接著指出,「也許他(林佳龍)也真的犯了三個錯。來,我來幫老K說:第一時間,老k就要他下台。偏偏他第一時間就到現場、留現場、坐鎮現場,不眠不休不多言,令老K無處下口。笫一個錯。邊救災,邊已明説:『給他一點時間善後,不會逃避該負的責任。』要一點時間善後,不是戀棧,令老K無處下口。笫二個錯。不會逃避責任,竟然説到作到,業界挽留,民眾惋惜,辭官沒有懸念,令老K頓失箭靶,嗒然若失。第三個錯。」

外國友人關心台灣 謝志偉曝多政要慰問

謝志偉感嘆,「雖有那種冷血台灣同胞,幸好還有熱誠外國友人,世界勉能平衡: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Klaus-Peter Willsch一知此不幸事件,即親自透過電話向我表達其哀悼同悲之意。(Mein herzliches Beileid und tiefes Mitgefühl!)。同樣是德國國會議員的Anita Schäfer女士當天更以德台協會主席的身分率所有理事會的成員在恊會臉書上貼文如下:『我們對花蓮所發生的火車失事慘劇齊感震驚。根據現階段訊息有五十人罹難,超過一百人送醫救治。我們代表本恊會及理事會在此表達我們深深的哀悼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