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人權委員會!我駐德代表:建議德拋棄「一中政策」

出席人權委員會!我駐德代表:建議德拋棄「一中政策」 | 華視新聞
我駐德大使謝志偉(左),日前參與德國召開的台灣安全局勢和防疫措施會議。(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19日,以台灣安全局勢和防疫措施為題召開會議,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與會,外交部次長曾厚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等人也以視訊方式參加會議。會議中,謝志偉致詞時強調了「台灣人百年的自我認同」,更建議德國能當領頭羊,拋棄「一個中國政策」,引領歐盟各國。

台受中共威脅!謝志偉:盼德拋棄「一個中國」政策

謝志偉在致詞中表示,台灣經歷了日本和中國的統治,最後才掙脫受治於人的命運,「過去一百年,台灣人曾是清朝人、日本人、中國人、中國台灣人或是台灣中國人」,常常「裡外不是人」,他也特別著墨在台灣「同婚合法化」的成就,指出,「到今天,有思辨能力的台灣人都能理解每個人都有其在性別認同上的自主權」。

謝志偉說,台灣的存在,對香港、圖博、維吾爾、蒙古,甚至中國人來說,都是非常珍貴且可羡的,「如今,卻受到中共強烈的威脅」,因此他也建議德國,能引領歐盟拋棄「一個中國政策」,改採一個「中國政策」,再擬一個「台灣政策」。這樣才能擺脫舊思維的糾纏,解決中共政權的野蠻作為。

德召開台灣安全會議 中駐德大使發文抗議

謝志偉最後也指出,中國駐德大使館也在網站上貼文抗議該場會議,表示十分不滿,「但想到他們對我們駐斐濟的同仁的流氓行徑,我決定貼出此文,不是反擊中國駐德大使館,而是打中國共產黨政權一巴掌,別再濫行恐嚇或嚇唬德國國會議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