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求償百萬敗訴 羅智強欣慰:還蘇啟誠公道

謝長廷求償百萬敗訴 羅智強欣慰:還蘇啟誠公道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7)日在「網軍卡神案」勝訴,駐日大使謝長廷跨海求償100萬敗訴,羅智強於臉書表示,過去2年他為已故外交官蘇啟誠冤死案不遺餘力討公道,從一開始率先揭發謝長廷「愛將」楊蕙如養網軍「idcc」造謠中傷大阪辦事處,也點名謝長廷大動作卸責。

羅智強感謝公正判決:還了蘇啟誠公道

羅智強表示,他的勝訴雖尚不是終局判決,但感謝司法作出了公正判決,令他感到欣慰的是,不是我個人的勝訴,而是這個判決也還了蘇啟誠公道。羅指出,一名優秀外交官,因為楊蕙如養網軍造謠,被逼得以死明志,謝長廷有何顏面控告為蘇啟誠申冤的人,而訴訟過程中,自己親身見識了謝長廷諸多不可思議的歪理。

到底有無監督大阪處權力?羅智強打臉謝長廷律師

羅智強舉例,謝長廷的律師反覆強調,「大阪不歸謝長廷管,但謝長廷的頂頭上司外交部長吳釗燮卻說,謝長廷對大阪處有指揮監督之權」,面對吳釗燮的説法,謝長廷的律師卻說,那指的是「政務」,不是「館務」。羅智強律師立即拿出謝長廷在自己的臉書上自承自己有監督大阪權力的貼文,打臉謝長廷,謝的律師竟只能支吾其詞的説,「那不是謝長廷的原意」。

告慰蘇啟誠的在天之靈 羅智強:願政治人物皆有肩膀擔當

羅智強最後表示,「我不客氣的回撃,反問謝長廷的律師,如果吳釗燮説謝長廷有指揮監督大阪的權力都不算數,如果連謝長廷自承有監督大阪的權力都不算數,都是他們搞不清楚狀況亂説,當一個外交部長和駐日代表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有沒有監督大阪的權力,為什麼我認為謝長廷有監督大阪的權力就要被告?為什麼外交部長和駐日代表都搞不清楚的事,你期待羅智強搞得清楚?最後,這個判決,也挽不回一位優秀外交官寶貴的生命,但我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告慰蘇啟誠的在天之靈」,並以hashtag寫下,「願政治人物皆有肩膀擔當」、「不再有優秀文官含冤而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