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我強化建軍備戰

尹智剛 陳知學 雷雅 張道詠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中國解放軍重申不放棄武統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強化建軍備戰,發展不對稱作戰的戰力也不會停頓。而面對中國頻頻釋出假訊息,國防部也打算強化反制作為,邱國正強調,第一步就是我們不要成為假訊息的來源。

中國解放軍正在雷州半島西部海域,進行長達一個月的演習,GOOGLE地球日前也公布1月拍到的衛星照片,共軍7艘核潛艦停泊在海南島榆林基地碼頭,另一方面中國也頻頻發布許多假訊息,讓台灣防不勝防國防部打算強化反制作為,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第一個還是注意到,像我們自己不要造成假訊息的來源,造成這個理由給人家。」

但中國央視7日再度公布被視為攻台主力的第73集團軍操演畫面,武嚇台灣意味濃厚,解放軍也再度重申不放棄武力犯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不放棄武力犯台也沒有停過這口號,所以國軍就依據這個,我們強化我們建軍備戰,敵人要怎麼樣我們不能夠臆測,但我們要預判有哪幾種可能,我們要儘早做因應。」

隨著F-16V等新武器未來陸續到位,國軍將以指揮扁平化科技取代人力火力取代兵力等原則,通盤檢討目前的組織編制發揮不對稱作戰的戰力,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就是一個強點弱點時間地點,這些地方的著墨跟掌握,怎麼樣形成不對稱,兵力少那就強化火力,火力再強但兵力如何運用這是交互的,國軍在這一方面不會停頓。」

因應中國軍事威脅國防部也特別編列預算,規劃派人和美方研討如何「海上殲敵」,達成國軍整體防衛作戰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