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在台周邊演訓 我飛彈基地戒備

遼寧艦在台周邊演訓 我飛彈基地戒備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遼寧號編隊,3日由沖繩本島與宮古島,南下航進太平洋,5日中國海軍證實,遼寧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還說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照計畫,常態組織類似的訓練,中國官媒形容,中國軍方明確指出,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做法相當罕見。

日本防衛省三號偵測到,中國遼寧艦等六艘艦隊,開往太平洋後,中國海軍5日證實,遼寧艦編隊在台灣附近海域進行例行性訓練,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並說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照計畫,常態組織類似的訓練。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報導,遼寧號服役以來,通過台灣外圍海域已經10幾次了,這類演訓活動並不稀奇,但罕見的是,官方直接說明演訓地點,就在台灣周邊海域,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文章認為對民進黨當局等,台獨勢力的態度不言而喻,又引述軍事專家宋忠平稱,航母在未來打擊台獨勢力,有用武之地,甚至需要『殺雞用牛刀』。」

而就在中國軍方,公布遼寧艦訓練的同一天,解放軍10架軍機飛到我國西南空域,其中還有中國反潛機,一度繞行到台灣東南空域,我國派出軍機應對並廣播驅離,並用防空導彈追蹤監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