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安心吃! 豬隻死亡保險全面納保

萬紹安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開放萊豬進口,為了確保台灣豬隻品質,農委會的豬隻死亡保險,全面升級,除了要100%全面納保之外,也能有效掌握病死豬隻的流向,確保民眾食安也能讓消費者買的更安心。

記者會現場說:「確保農民收入降低經營風險,有保有保障。」拿起手版,大喊口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早召開記者會,難得露出笑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5/1正式開始,所有的豬隻死亡保險,採取全面性這樣的一個政策,也就是所有的養豬戶都要全面來納保。」

新制不到一週就正式上路,除了保險費每頭32.4元,舊制中保險費補助,政府補7成農民自負3成,新制則是500頭以下,全額補助,501頭以上,則依規模級距補助5-8成,另外舊制理賠金額,50KG以上每頭1200元,40-50KG則是每頭600元,而新制50KG以上,理賠提高到1800元,40-50KG則理賠750元,若是養殖的豬隻死亡,可以依循管道,向農會申請相關補助。

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說:「如果牠是透過化製場的管理的話,那他會有一個化製的三連單,所以他會從養豬戶,到集運的業者,甚至到進了化製場之後,他有一個三連單的管理,那這個部分我們就可以回溯,也可以追蹤量能。」陳吉仲強調,提高到全面保險,可以有效降低斃死豬隻流入市面的機率,在萊豬進口衝擊之下,希望能用食安品質,還提升台灣豬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