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滅證案 被點名藍綠議員否認關說

陳又寧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之亂,分局長被調職,派出所前正副所長,被依滅證、縱放人犯列為被告;先前更上演黑衣人與警方握手言和的戲碼,外界傳出是有民代和黑幫,介入施壓,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和中崙所前正副所長,嚴正否認被關說,而被點名關說的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以及民進黨籍議員洪健益,也都否認。

本來警察要除暴安良,現在是欺善怕惡除良安暴這算什麼?氣到憤怒拍桌,因為松山分局之亂越演越烈,到底誰在隱瞞事實,還傳出先前上演,黑衣人跟警方握手言和的戲碼,根本是黑道跟民代介入施壓,但前正副所長都一概否認。

所長說:「沒有關說。」民進黨籍議員洪健益說:「沒有。」被點名的還有國民黨籍議員李傅中武,他也否認強調該辦就辦,而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承認第一時間沒有上報長官,還將錄影畫面不小心格式化刪除,但被還原的畫面礙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公布,但外界質疑內容恐怕不是這麼單純。

中崙所前副所長 顏敏森:「當我看到的時候是嫌犯已經在咆哮,等到我在96秒之內,驅離到派出所門外的時候,返所之後才詢問同仁原因。」台北市議員(民) 王世堅:「這是英勇的行為啊,那公佈有什麼關係,這又沒有犯罪。」

七人馬上處理移送法辦,還原後還有三名其中一名摔折疊椅,如今前正副所長都有調離現職,分別處以記過一次跟申戒兩次的懲處,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有不同看法。台北市長柯文哲:「遇到事情的時候,調查清楚再處分。」

到底是長期的吃案文化,還是關說壓力,才讓黑衣人跑來派出所鬧事,還能大搖大擺跑走,這些都要等還原後才知道狀況,答案到底是什麼外界都在等檢調單位給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