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黑道介入債務糾紛? 大安分局澄清

自稱黑道介入債務糾紛? 大安分局澄清 | 華視新聞

黃冠傑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大安分局傳出警方離譜辦案,介入私人債務糾紛?有民眾爆料,大安分局警方自稱是竹聯幫弘仁會,要處理建案糾紛,卻在電話途中改口自己是警察,還大罵三字經。對此,大安分局出面回應,二月就接獲民眾報案,被黑道逼簽本票,蒐集相關犯罪事證後,三月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查緝過程都符合程序。

臉書爆料公社上,網友宣稱,大安分局警方離譜辦案,介入私人債務糾紛,錄下通話內容放上網路,引發熱烈討論,大安分局偵查隊趙姓小隊長VS.爆料民眾說:「簡單說就是這樣,麼事情就是3500萬這條啦。」

民眾表示,他的女性友人與建商有債務糾紛,協商過程中,北市大安分局的刑警,自稱是竹聯幫要處理糾紛,但在電話中又改稱是警察,還飆罵三字經,大安分局督察組長許煜凡說:「本案業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而且在跨轄的查緝期間,我們都有依規定做越區通報,來會同當地的派出所一起來偵辦,那偵辦過程都依法有據。」

對此大安分局回應,二月就接獲民眾報案,說有黑道組織恐嚇取財,強逼被害人簽本票,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偵辦過程都合法,程序也正當,打電話是想誘導對方出面,被拒絕後才表明警察身分,不雅用詞也是為了盡速追緝到案,採用較貼近犯嫌的口吻。

大安分局督察組長許煜凡說:「該犯罪成員具重大刑案通緝身分,而且持續從事不法行為,那為儘速能夠緝捕到案,所以員警利用比較能夠貼近犯嫌的犯罪偵查手法。」

被害人是名建設公司老闆,而嫌犯為了討債,還去建案的接待中心撒冥紙,大安分局表示,絕無辦私案或官官相護等情況,呼籲不法人士勿混淆視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